close


背景

韓國朝鮮時期的朋黨之爭,正祖時期,朝鮮王朝四色門閥分別南人、北人、老論、少論之一

有天飾演的李先峻為左相大人的兒子,左相大人為老論領袖

朴敏英飾演金允植(女扮男裝)為南人派之後

而老論,北人跟南人,少論是敵對派系

就像現在政治學上說的鷹派跟鴿派

第一集

看了第一集後,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相關歷史,因為真的對朝鮮歷史很陌生,看得一直冒問號

沒想到看完第一集竟然引起我追的動力,這可能是我第一部這麼認真想追的韓劇

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愛情故事,

但是,劇情加了很多對當時朝鮮政治的批判

而女主角不再是韓劇裡那種傳統定型角色(像是點個痣就可以復仇的)

在被在李先峻抓到替當考試槍手後,偷偷在李先峻衣服上寫下

儒生視文斷字,氣節高遠,卻看不見百姓活

如果賣文買米之人是盜賊

那賣文買權的人就是忠臣嗎

這段話不僅表現出金允植文采,也顯出她很反骨

而李先峻就是很典型士大夫個性,不僅嚴於律己處處講原則,也對當今黨派之爭很不滿

很喜歡一段是李先峻去追金允植時,在橋上碰到夏仁秀那一夥人

被說要好好教訓面對前輩的禮數

李先峻回說在路上不擋住他人的路就是禮數

這句超好用的,哪天被堵時一定用的上

 

我覺得成鈞館這部戲導演節奏抓得很棒,至少對只看日劇的我而言可以很認真的看完,都沒有快轉

而且不是全部都在談情說愛的(愛情戲不是我的菜拉)

 978f3b858548e79cbc3e1edf.jpg

 

有天古裝看久後意外好看

ddff5cc390f3f711b219a8b6.jpg 

人氣爆紅的男二(他不是女主角!!!),可以把花花公子演到大家都愛他

 

9c34a1661dd2f460aa184cb7.jpg 

覺得很犯規的片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wish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